Monday, November 28, 2005

隨便聊聊

有時我再想啊,我到底是不是適合做領隊。領隊的性格一定要很強,不容易被人家欺負,要有説服力,要懂得保護客人,説話要圓滑,要有自信等等等。。。想想, 我好像都缺乏。。。會選擇作領隊,除了有興趣,和能到處去看看之外,最大的目的就是去訓練自己,結果我覺得自己好像並沒有進步,反而更安靜了,因爲啊,如 果說不小心說錯話或無意間說錯話或做錯事,名節就不保了。因爲這行可是很“八卦”的一行,是非也很多。。。結果,自己也變得越來越沉默,因爲怕說錯話,得 罪人。。。最後好像也沒學到什麽,當然,也不能說完全沒學到,只是說自己想要的沒學到。。這行的辦公室政治也很嚴重,只有少數的能和你溝通,想加入他們很 難,除非你的拍馬屁公里一流。。。
當然,如果遇到好的客人,會學到很多東西,也會賺到很好的友誼,可惜的是,我不會珍惜,因爲我很懶惰和他們聯絡,算是我的缺點之一。
遇到不好的客人,哇賽,麻煩一堆。。。。通常,他們會自以爲很有錢,或已付了錢就應該得到五星級的待遇,又不想想他們才付了多少錢。。
不過到目前爲止,這行還是一份蠻好的職業,如果我能換另一間公司會更好。。。
還有很多東西學呢,希望能學到做人能圓滑一點。。。説話既不會得罪人,又能酸到人,這是最好不過了。。。

1 comment:

Twainny said...

我个人建议你阅读。刘墉的[把话说到心窝里-1]教你如何沟通!
没有一个人,天生会做好每一件事;后天的努力很重要!
恭喜你,至少你向梦想迈进!加油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