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該不該?

剛剛接到了一通朋友的電話,他問說又沒有興趣接從吉隆坡到埃及/澳洲的團?哇,聽到這通電話實在令人振奮,因爲呀,如果在原來的公司就算是呆上十年,都不 可能會有機會去埃及/澳洲。可是現在還在掙扎當中,到底該不該接。因爲呀,當地沒有導遊,所有的介紹,活動全都必須有領隊來安排,我算還是一個新人吧,待 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語言有不通,該不該接呢?第二,語言是另一個障礙。第三,也是最大的原因,對自己沒信心,敗給自己了,真的有一口衝動馬上答應,可 是。。。對方是什麽公司?團多大?費用怎麽算?全都不知,中間人也不懂,他說如果我肯定要接才幫我問,如果不接就不用問,所以該怎麽辦?雖然問了所有的朋 友,他們都說我應該接,我也知道機會難得,可是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真羡慕那些果斷又有自信的朋友。。。我到底該接還是不接?

3 comments:

Twainny said...

一旦心中有了害怕,结果就会让大好机会白白流走,而后悔终身!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冲动有时候是件好事……
可是照理上不是应该先知道些细节才决定该不该往前踏那一步吗?
我像你可能可以和那位朋友沟通沟通,看能不能知道些细节才决定接不接……
路,是人问出来的!

Anonymous said...

貴婦啊,不是我不想問啊,是她太執著,他一直都不肯幫我問,他只說那是好公司,既然他這麽堅持,就算了吧。再説,事情已經過了,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