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愛人,還是被愛幸福?

刚刚看完了恶作剧之吻,最后一集真是笑中带泪啊(只有我这个爱哭鬼才会哭吧)。看了这部剧,想了想一个问题,究竟是被爱幸福,还是爱人幸福?
以前我总觉得,被爱比较幸福,因为你的另一半处处都会为你着想,体贴你,关心你,顺着你。爱人只会让自己身心疲惫。可是看了这部剧,看到了湘琴不惜一切的为爱的付出,处处为他所爱的人设想,为爱和情敌战斗到底的阿Q精神,虽然傻,可是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与 其被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爱着,倒不如去爱一个自己爱的人,会比较幸福吧。天天想着他,为他准备早三餐,想尽办法去讨好他等等等,听起来虽然有点笨,有点 蠢,可是内心应该觉得很快乐吧。你问,为什么要去讨好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痛苦?我想爱人是没有理由的吧,一旦爱上就不管什么三七二 十一了吧,虽然可能会被嫌弃,会被数落,明明知道会搞到自己身心疲惫,可是还是不能不想他啊。就算怎样被糟蹋,还是会觉得甜蜜吧。只要他的一个笑容,或一 声谢谢,整个人都应该会飞上天了吧?
被人爱着又怎样?你不爱他,可是为了某些时而接受一个你不爱的人,看到他,又觉得他烦。何苦?这只会让双方都痛苦。
可是,那些阿Q精神已经不适合我们的年层了吧,哈哈,实际一点,当然还是选一个自己爱的人最重要。想想自己到了这把年纪,还不知道“恋爱”为何物呢!好羡慕戏里的湘琴哦,傻傻的爱,最后还是有情人终情眷属。所谓傻人有傻福吧,付出的,最终都会得到回报的。最好的当然是两情相悦啦!!
有情人,为爱加油吧。曾经为爱疯狂过的朋友们,你们可有同感呢?老的时候,这些回忆可是可以当成故事般地说给自己的子子孙孙听呢!!
最后,帮这部戏打个广告,得空就去看看吧,可能会让你找到一些你曾经忘记了的记忆或感觉。最重要的事,郑元畅超帅的啦。。。哦。。。我的梦中情人。。。(我可不是在发花痴哦)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然是被爱幸福啦...因为最后你会被他的真情感动....接着就是一起付出...哈哈..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我会觉得阿金适合相琴(先抛开两个男主角的外貌不谈),是因为他处处为相琴着想,还为了他变得很上进,很有理想。站在一个女人的立场,为什么要践踏自己的自尊去讨好一个高高在上的男人?如果等了10年20年还要继续等吗?
我相信爱人与被爱会有不同的幸福。但以相琴的情况,我会觉得跟着阿金比较幸福。如果现在郑元畅饰演的是阿金,你还会支持相琴选植树吗?

Anonymous said...

對,阿金是處處為湘琴着想,可是當你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他為你做再多,你也只會感動,因爲感動去接受一個人,看似很幸福,其實不然。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去等十年,二十年,而是過程,那過程是幸福的,就足夠了,當然,他不接受你的話,可以去尋找第二個讓自己心動的。未必是那個只為你而轉的,一個你對他沒感覺的人,成天圍繞這你,就算他變得再好,只會覺得他很煩。當然,因爲他的用心,而感動愛上他的,就另當別論。
在這部戯裏,你沒看到植樹為湘琴的改變嗎?他在湘琴面前是溫柔的哦。只是他的溫柔不容易讓人察覺。要一個驕傲的人,向自己所愛的人低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是哦。哈哈。。我的朋友當中,就有一對可愛的歡喜冤家。。。他們現在可幸福呢!
對植樹的角色,早已根深蒂固,對於是誰來演,有那麽重要嗎?當然,是啊暢演,就最好不過啦。。。

Anonymous said...

愛情可遇不可求。

Anonymous said...

三楼(慧欣)说的很有道理
如果不喜欢一个人
他在你身边一直打转会烦,可能会因此而讨厌他
当然也有可能被感动
可是这种被感动而开始喜欢是属于被动的
这种被动的恋爱很多时候没有那种兴奋
我是那种人
如果我默默喜欢一个人
当那个我喜欢的人也开始喜欢我了,展开追求
我就不再喜欢他了,而且还会避开他
很多女人都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