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成長

人要经过什么事情才会真正的成长?
成长指的又是什么?思想,身体,还是?
有的人,年纪小小,可是思想却异常成熟。
有的人,年纪虽然以一大把,可是行为举止却象小孩。
有人说,谈过一次轰轰烈烈的初恋,分手后会让你一夜长大。
有人说,当生命中出现了一些突发事件也会让你一夜长大。
有人说。。。
我不否认我还是很幼稚,不管任何方面。
从不曾经历过什么风风雨雨,总是被保护得很好。
从不曾体验过什么社会历练,总是把事情想得很简单。
大家都告诉过我种种事物,但我好像都似懂非懂。
朋友们都告诉我关于他们感情上,工作上,社会上的问题。
我能做到的就只是能把我的一对耳朵借给他们,然后发表一些乱七八糟的意见。

25岁。。。成长好像还离我很远,很远。。。

可是有时候阿达一点,未尝不是件好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觉得一个人的成长和本身的生活历练有关。如果你不曾真正经历,也就无法体会当中滋味。
譬如,富家子弟永远不能了解一个经济不宽裕的人孤身到远方求学时,为了学业和生活负担而烦恼,并且常常在两者之间的挣扎取舍那种痛苦。

但.. 如果说懂得多就是一种成长,我倒觉得,时常检视自己的心灵是否有提升,才是真正的成长。有好的品德,正确的思维,又何必在乎自己“经历”过的事情是多是少?

放心啦,我从来不觉得你幼稚 ^^

昀燕
http://yunyann.multip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