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无意间的发现

那天到皇冠,想借书。
看到笔名为九把刀的作者。
很早以前就留意到他,只是看到他的笔名,总会让人觉得他写的东西应该是属于武侠小说之类的吧,所以都没想过要看他的书。可那天,还是被他的笔名外加书名给吸引。
我不会写书评,也不会写读后感。就觉得,写得还不错,有感动度,看了有共鸣,文笔不错。
就是“好看”。。。就酱。。。


另:忘了是从那本书看来的,觉得很有意思,也说得瞒对的。
是说亲人逝世后,那人感到不能释怀,很痛苦,就问另一人“为什么”
那人想了一下答道,他今世也许是来报你前世对他的恩,等恩报完了,他自然就得离开。
虽然你现在很痛苦,可是那十三年来你过得很好,他曾经跟你一起分享过,这样就够了。

不是记得很完整了,不过意思差不多都在了。我就觉得很有意思的一句话。
以上那段话送给昀燕,希望当她想到至亲时,这样想想,也许会好过些。
有一句话说到“不能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对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话。
我每次都是用“嗯,和他的缘分就到此而已”来安慰自己,因为知道强求也是没有用的。结果这样的一种态度也陪伴了我度过了9年的岁月,经历了无数的风浪。
我自认并非豁达的人,可是有这样的想法却会让我不会对所有的事情计较太多。
因为,快乐并不是因为你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虽然如此,回忆起所有关于父亲生前的种种时,还是会难过。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的关心 ^^

昀燕
昀燕的blog@multiply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个朋友也向我大力推荐九把刀,那天他借我看了一本(打喷嚏),嗯。。还好罢了。。不知你看的是那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