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想要到处去趴趴走。。。

想要到世界各地去趴趴走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尤其是看了“驴友”们的旅游札记之后的那种心情更是强烈。想来一趟没有事先规划好的旅程,拿了背包,带了护照,到机场,买了机票,上飞机,走了,去他一个一年半载的,一切都是即兴的,这样才像是真正的背包旅行。响往着在旅途中会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最好是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然后来一场不同凡响的自由行。没有想过第一站想到哪里, 我想应该会先到中国的云南和西藏。为什么会选中国呢?毕竟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也算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国度吧,好想好好的来个大探险。中国过后,到尼泊尔和印度。因为那边也有很浓厚和丰富的民主色彩,毕竟她们也曾经辉煌过一时。最想去印度的Taj Mahal。为什么不选西方的欧洲国家呢?我也不知道。虽然欧洲也很美,但是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先到中国。
很羡慕那些能说放下就放下的人,像辞职。一走就去他个一年半载,无后顾之忧。我到现在还没有开始我的自由行,最大的原因莫过于资金问题和家里负担,如果没有家里负担,我想我现在应该不知道在那一的国度了吧。十月,计划十月到香港,虽然不算真正的背包旅行,但也算半个了吧,毕竟也是自己策划的,也想了两年了。一切就从最简单的国家开始,希望能有一天我能实现我心中所想的背包旅行。当然献筹到钱再说。这次的香港游就必须花掉我的毕身储蓄,woo...woo...woo...不过高兴就好,不是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me here...i would like to go china too instead of europe. Anyway, they are alot of backpacker. And almost more than half of them plan the trips nicely as in they know either they have enough money to get there and come back (sell their properties for money) or they know they can get a temparary job to earn money for next stop. In general, I don't think it's a good idea for you to go on backpack alone or without a solid plan. You are a woman afterall, unless you have a strong partner who is able to protect you on the way. Remember, do not overestimate your strength.

Anonymous said...

我当然知道要做真正的背包旅行者,要有相当的身家(方便变卖筹钱),不过,以我的状况,我既没有身家,也不能说走就走。只能当半个背包旅行者,即几个月出走一次,一次只能一到两个星期。不是不想有一个具体的规划,是我总是不能照着我的规划走,到最后我做的东西总是和我之前的规划成反比。呵呵,我身边好像没有一个能陪我到处趴趴走的人诶。。。因为啊,每当我讲起这件事的时候,每个人都好像兴趣缺缺的样子,很显。。。如果要等到我的另一半出现,不是要等到老掉?酱,我的背包旅行不是很难成行?yamgong......

Anonymous said...

hope u dream come true lah...nothing else can say....虽然不能在金钱上支持你...就精神上支持啦哈哈..

Anonymous said...

说到背包旅行,要考虑的事还真多。像我现在,说不担心是假,因为24岁了还在打散工,没有自己的事业。不过为了游学的理想,这两年我也就豁出去了。针对你的情况,我希望你不要急于一时,出走的同时,也要巩固你的事业及经济基础。虽然我们没有身家,但旅行用自己的钱才有成就感啊!虽然现在你还没有遇到可以同行的人,但何不趁此时间多存些钱,当遇到了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到处趴趴走了。
我也是不赞成一个人出走的,真的不简单。